冬眠

引子

冥界,万人空巷。

灯火通明,熙熙攘攘。



他是罗刹鬼,而她是鬼皇。他们从出生就在冥界。

鬼皇是冥界皇族的最高代表,她是第23位鬼皇,日理万机,每项事务做得有条不絮,受芸芸众生爱戴。

她叫问世汀儿,他叫夜暝封。

夜暝封不是皇族出生,与问世汀儿相识是在她继承鬼皇之前。

只是某次的萍水相逢,惊鸿一瞥。

那时封年富力强,可是汀儿在家族里并不如意。

汀儿不会对低级小魔作恶多端,没有怨念,在一次去人界时竟然帮助了一位贫苦百姓,从此遭到家族的唾弃。封没有势力,没有背景,莘莘学子中他凭借刻苦循序渐进,才得到一丝威望。

在没有风的小巷,汀儿在喂养猫妖,这在问世家族是不被允许的。

封从她背后经过,略略瞟过一眼,不料汀儿也回了头,和他平平对视。汀儿一愣,那一双清澈的眼眸上,睫毛微微发颤,心道:被旁鬼发现要是去通告兄长就不好了!

封付之一笑,“真可爱的猫妖。”说罢便匆匆离去。

这样的邂逅,并没有画上句点。



冥界也有四个季节,大概是神的指示。

呼啸的大风中,汀儿被逐出家门,大雪肆意击打着脸颊。

汀儿身为幽灵,由于恶值为负,会感受到冥界的温和寒,且不能随意出入人界。

形影相吊的她,依旧没有对家人的怨气,只是对自己的无能而自卑,低落。

她裹上趁机从家拿出的围巾,心中不解:鬼为什么必须罪大恶极?

抬眸,又对上了那清澈的眼睛。封只有单薄的衣服,却精神抖擞,走在风雪中。

他和汀儿对上视线,停住了脚步。那是一个爽朗的笑容,“好巧!”

“阿?嗯…”

也不知为何,好像很不容易遇到了友人,汀儿的泪水大颗大颗的滚落,风一吹,凉意心生。

封慌了手脚,安慰也不是,擦拭泪水也不是。

啜泣声渐渐变小,她满脸通红,像一株独自任风吹打摇摇欲坠的鸨色的花,令人怜惜。

封一把将汀儿抱在怀里,她身上有着不腻的清香。

汀儿不再抽泣,也没有吭声,只是一愣。封也意识到什么,忙松开双臂,却不知把手放哪儿,便挠了挠头发,撇开脸问:“呃…抱歉,你…怎么了?”

汀儿的脸依旧微红,不知是因冷风还是羞涩。

听到封问,她把家族遭受的待遇如同苦水全部倒出,强忍住了泪水。

封没有任何表情,也摸不透他的想法,只是静静的听着。

汀儿说完,他们一同沉默良久。

封先开口了:“离开这里吧。”

“阿?”

封没再说话,拉上汀儿,向前大步走着。

“去哪里??”

封又走了一段距离,才停住了步伐。

“去更远的地方,然后把自己做到最好。”



五年后,汀儿和封一同回了乡。这五年,他们与世隔绝,没鬼知道他们究竟去了何方。

只是回来后,汀儿才得知她的兄长已经魂灭。她没有笑,也没有哭。

既然没有过感情,又何必白废感情挂上虚伪。

她对兄长没有爱也没有恨。

她的族人发现她的魔力突飞猛进,眼神也犀利好多,加上她年长的师兄已经不在冥界,问世家族很难撑场子,索性拉拢问世汀儿,把她捧到了顶峰。

又过了四年,汀儿被捧到了鬼皇的地位,小小的罗刹鬼夜暝封也坐上了高位。

问世家族本来很不情愿让夜暝封升到这个位置,可是有汀儿的辩护,也不再多说什么。

传闻封和汀儿五年里不知去了什么殊方绝域,先是莫逆之交,形影不离,渐渐便产生相爱之情。可是没有鬼知道这五年来他俩究竟发生了什么,也一直是个迷。



汀儿要生贵子了,由于鬼皇如雷贯耳,顿时在冥界传得如火如荼。

冥界里沸沸扬扬,灯光绚丽夺目,就等着贵子出生的那一刻。

名字也已经想好了——夜暝幽泠。

在期待中,夜暝幽泠出生了,周围的鬼皆大欢喜,抢着庆祝,真是一只可爱的幽灵呢!

她稳重的呼吸声,一颤一颤的睫毛,灵动的模样无鬼不爱呀!

汀儿大喘着气,封在身旁守护着。外面闹腾了许久。可是没过一个钟头,鬼怪们鸦雀无声了——夜暝幽泠渐渐变得透明,竟然是一只半透明的幽灵!

仿佛要消失一般,忽闪忽暗。

据说,如果冥界出现半透明的鬼,是要经历千百种死法然后撕碎魂魄,纵火践踏。

半透明的鬼在冥界是不吉利的象征,必须受到神的洗礼。

这偏偏发生到鬼皇身上!

难不成他们消失的五年做了不净之事,让神下了诅咒?

鬼怪们一致有这样的想法,议论纷纷。

汀儿更是脸色苍白,窝在床上一动不动。

还好封迅速清醒了意识,趁着混乱抱起幽泠飞檐走壁地逃离,众鬼发现后,吵着喊着,便有一堆鬼将军追捕。

封一路狂奔到人界和冥界的分界点,强行打开封印,把夜暝幽泠抛出。幽泠的脖子上,挂着小小的吊坠,上面刻着“夜暝幽泠”。

把封印封锁,又加了几层密码,跪倒在地,鬼将军也赶了过来,压制着抓捕了回去。





[[打算给自己整文设qvq就先填个整体背景ww

有时间再回头填坑嗯。゚(゚*´▽`゚*)゚。

毕竟是给自己编故事,一定要特nbヘ(_ _ヘ)

然后解释一下!离开那五年其实是有故事的啦!但是因为是引子就不多说乐!!留点神秘感嗯!

这里是夜暝幽泠!您好耶!(๑ت๑)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