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眠

[风×云]相陪


我是风,是没有影子的风。


我从清澈的水中看不清自己的模样,还卷起一波波涟漪,鱼影也模糊了几分。


我只能随处漂泊,飘荡。不像翱翔的雄鹰以山为园,不像奔波的海鸥以海为家。


我只是风,捕捉不到的风。


我只能全世界的吹,吹落了枯藤上的黄叶,吹散了枝头上的花瓣。


我见过渺小的沙,也见过壮丽的城;听过细水长流的魂魄,也听过蜿蜒绵亘的忧伤。却不曾恋过万物的灵。


海阔天空是人类的梦想,对我来说不过是自然景象。


月月如此,年年如此,世世如此。


每时,总有云在天上看着我四处流荡。我无所谓的抖抖身子,只是绕着地球转着。


有时云会和我一起飘,无论雨散出晴。它跟在我身边,就这么跟着,谁也没说话。


安静的消磨时光,仿佛成了一种习惯。


“风?”那是她第一次呼唤我。


我继续往前吹着,没有吭声。


“你要去哪里呀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我回答得干脆利落。


“那…为什么要不停的走呢。”


就那么一瞬,我愣了。我还真的,没想过这个问题。


“你问这个干嘛。”


周围安静了。


我思索着,这个问题。毕竟,从我出现,好像神的指示般,我不得不吹遍世界各个角落。


所以我按照着这个意愿,忙碌着自己。


可能这是我的命运吧,直觉让我这么做的,我就这么做了。


还做了很久。


这样,又回到了最初默默地飘。它不说话,我也不说话。


天空格外的青蓝,由淡至浓的颜色带来了几分奇幻。


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天空的明净。


我对世界万物皆有一种莫名的反感。


地上行走的两腿怪物那繁琐的语言令我烦闷,他们会把所有的烦恼向我倾诉,我也只能默默接受这无法逃脱的折磨。


不爱,也不恨。


而云陪了我很久。


在我忍受着来自各个角落的声音时,它也陪我听着,就像在帮我分担。


心情也释然很多。


“云,真的幸识。”那是我第一次主动向它说话。


在那之后又过了好久好久,云才对我说


“风,其实你不用知道要去哪里。


因为…无论你去哪里,我都会陪在身边”


评论

热度(1)